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环保卫士用青春守卫蓝天

点击次数:2020-09-20 12:29:17【打印】【关闭】

杨亚楠,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移动源污染监管科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工作负责人。该同志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我

杨亚楠,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移动源污染监管科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工作负责人。该同志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正轨,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得到了有效控制。


杨亚楠(右一)带队检查施工现场机械排放达标工作。

刻苦专研 积极作为

2019年从事环境保护工作以来,杨亚楠快速进入角色,他白天跟同事在现场检查学习,晚上挑灯研读环保治理知识。他办公桌上厚厚的笔记本记录着每天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每次外出检查他都详细记录工作情况和检查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总结,专研解决。一台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排放相当于200台小型汽车的污染排放,面对一台台超标机械,杨亚楠心急如焚。为了尽快规范管理制度,有效管控超标机械,杨亚楠同志从政策制定入手,于2019年3月—6月份期间,先后起草了《濮阳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试行)》《濮阳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公告》《濮阳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学习落实,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普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管理理念,为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奠定了良好基础。

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

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是一项新生事物,政策宣传时间不长、普及范围不够,导致工作中群众不理解、工作推进慢。为把污染降下来,让群众理解和接受管理政策,杨亚楠深入企业、工地开展宣传教育,迎来的却是机械主、企业主、工地负责人的吵闹和抵触。面对困难和压力,他没有抱怨,没有气馁,反而付出更多的耐心、采取更灵活的方式宣传解读管理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不达标机械污染的危害,靠自己的真诚和担当,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打开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的新局面。我市的工作成效引起了安阳、三门峡、洛阳等地市的关注,纷纷来濮阳考察学习。2019年6月份与我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范县住建、城管、交通等各部门召开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工作现场会,与兄弟地市交流了我市的先进管理经验。

脚踏实地 拼搏奉献

“我觉得青年人的信念就是拼搏和奉献,遇到难关要闯,工作中要奉献。”——杨亚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0年6月15日—7月15日,我市为期一个月的商砼车、渣土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专项治理工作中,该同志积极配合攻坚办第四督导组开展工作,检查中踏实肯干、不怕苦、不怕累,业务技能熟练,受到了组长的高度评价。刚结束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后,8月20日又投入到全市在售机械的尾气抽检工作中,检查中共查处非法销售国二机械企业5家,不合格机械77台,有力打击了非法销售行为,净化了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销售市场。

他说:“作为一名环保人,每当我抬头看到头顶的蓝天白云时,我的内心无比欣慰,因为我觉得美丽的蓝天白云,有自己的一份付出,一份努力,为此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该同志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始终奋战在现场检查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