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昆明街头首现“垒土”绿墙,节水、环保还美观!

点击次数:2020-12-16 19:26:27【打印】【关闭】

多了一面特别的绿色植物墙,特别之处在哪儿呢?
记者 段薇:“在金马碧鸡坊的这个广场上新建了这样的一个洗手台,最近刚刚投入使用,我们来到现场发现,洗手台的背景

多了一面特别的绿色植物墙,

特别之处在哪儿呢?


记者 段薇:“在金马碧鸡坊的这个广场上新建了这样的一个洗手台,最近刚刚投入使用,我们来到现场发现,洗手台的背景不再是普通的金属质地的背景,而是一面绿色的植物墙,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这面植物墙栽培植物所用的土壤和普通的土壤还不太一样。“


项目施工负责人 马煜昊:“这面墙是由垒土构成的,垒土比起正常的土壤重量比较轻,采用的是环保材料做成的。”


垒土是以秸秆、棉花秆等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料,根据植物根系良好生长所需的营养基,添加特定的环保材料,经高分子纳米技术合成,构造生产出的一种固化可塑成型的纤维培养土,是一种拥有稳定物理结构的可替代土壤的新材料。


项目施工负责人 马煜昊:“垒土重量比较轻利于悬挂,景观效果就是垂直的,给人的感觉就更加立体、更加生动。”


相比传统土壤,垒土材料可以实现多维立体种植,能更好地满足垂直绿化、立体绿化等领域的建设要求。而且不容易板结的材质在智控系统、自动滴灌系统下,又有效地节约了水资源,实现无人值守养护。


项目施工负责人 马煜昊:“整个西山区这是一个试点,仅仅在这里有一个点位,其它地方还没有推广。”


西山区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修建金碧广场上的洗手和直饮水设施时,特别引进了这项新型园艺技术,这面绿墙高约两米,长七八米,上面栽种的10多种植物都是昆明本土生产的植物,意在展示昆明四季如春、色彩缤纷的特点。


项目施工负责人 马煜昊:“我们建的洗手台显得不突兀,融入到金马碧鸡坊的整体的景观效果。”


据了解,这也是昆明首次将垒土技术运用在公园绿地设施中,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更多的在绿地设施中运用垒土技术,使生态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