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调查采访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点击次数:2017-06-17 18:38:05【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方飞)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受到全市上下的广泛关注。6月16上午,铜都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组织省市媒体,直面问题、直奔现场,调查采访中央

 本报讯(记者 方飞)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受到全市上下的广泛关注。6月16上午,铜都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组织省市媒体,直面问题、直奔现场,调查采访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刚明参加活动。

  钟鸣清泉铁矿公司石料厂因扬尘污染严重被当地居民举报,该石料厂未履行立项、环评审批手续等问题,市环保局于5月4日对其实施了查封断电等措施,同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拟罚款10万元。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石料厂仅拆除了皮带廊,破碎机等生产关键设备未拆除。据现场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介绍,因未能联系到该石料厂负责人,行政处罚决定书长期未能送达,影响了后续处理工作。何刚明现场要求环保部门做到措施到位、行动果断,确保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顺安镇高岭村的安徽利伟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因有机气体等污染、“未批先建”问题被举报。5月11日,义安区供电部门拆除了该企业的相关供电设备,实施了彻底断电;义安区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对其处以最高限的罚款。记者现场看到,该公司的厂房大门紧锁,车间处于停产状态;公司对现场原料和容器进行了覆盖和密封。据环保部门介绍,企业负责人正在办理环评手续。

  10时许,记者来到天门镇南洪村横山村民组,这里一私自建设的养猪场的粪污曾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5月8日,义安区环保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粪污坑塘和外排沟及时清理和出口封堵;天门镇政府对养猪场进行了清栏,对污水收集池进行清理、填埋直至恢复原状,并对周边进行了清理消毒。记者在现场看到,养猪场问题整改到位,现场未发现养殖行为。

  针对英才学校周边空气污染问题,记者先后在学校周边的金易公司内非法小铸造厂、安徽嘉珑凯贸易有限公司、金磷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企业已经全部停产,问题基本整改到位。针对英才学校内2台燃煤锅炉问题,铜都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要求学校在暑期做好拆除等工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