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环保督察简报(第91期)

点击次数:2017-09-07 09:54:02【打印】【关闭】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9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第三十批13件环保信访案件,各责任单位接件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办理详情见附表)。截至目前,中央环保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9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第三十批13件环保信访案件,各责任单位接件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办理详情见附表)。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累计交办案件30批385件,已办结268件,其余交办案件正在抓紧办理。
边督边改案例 (1)针对“什邡市双盛镇泓发再生有限公司是一个非法炼油厂,目前已关闭,但是该厂十多年来从未将油渣运出厂倾倒,而是把含有多种有害物质的油渣在厂内深埋,污染地下水”问题,9月5日,市案件督办组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现场取样,同时对群众进行调查走访,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2)针对“绵竹市板桥镇与西南镇交界处,干河子旁,有一大型养殖场存在环境问题,利用禽类粪便发酵生产肥料,恶臭扰民;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排河中,污染严重”问题,9月5日,市案件督办组要求该养殖场对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加强监督检查,避免出现“反弹”情况。
▲工作要闻
●9月5日,市委书记蒲波专题研究四川德阳旌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相关事宜,要求及时调整园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关停“散乱污”企业,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赴绵竹市调研,就磷石膏渣场建设、管理和整改情况,以及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督导。
●9月5日,副市长何苹赴什邡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
▲区县动态
广汉市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一是发展绿色产业。大力构建油气装备、医药、食品和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3+3”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1家,省、市科技创新型企业63家,完成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立项35项,专利申请数达557件。二是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执行环境准入标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全面推广CDM清洁发展机制,去年以来实施技改项目70个,投资61.5亿元,淘汰落后产能4.22万吨,单位GDP能耗下降4.6个百分点。三是打造循环经济。积极推广“源头削减-回收网络-处理中资源化-产业化再利用消费”的生态物资循环产业链,2016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
▲部门要情
市公安局:9月5日9时至9月6日9时,共接报环保类警情4起,均已处理完毕。
市城管执法局:9月5日,共通过“96198”环境治理热线共受理群众投诉26件,其中噪音扰民17件,油烟污染2件,占道经营4件,其他环境问题3件。
案件督办组:截至9月6日12时,共现场督办264件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其中,市案件督办组督办62件,发出案件督办单72份、现场督办单67份、专项督办单5份,收到回复118份,上报省案件督办组4份案件专项报告。同时,持续督办市委、市政府交办重点案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