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龙马环卫:政府采购贡献大额订单

点击次数:2017-11-28 09:17:14【打印】【关闭】

环卫设备小龙头,环卫服务开始放量玩转大市场,扩展后端处理加大服务粘性,考虑定增18年PE仅为21倍,看好公司竞争力,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单季收入净利

环卫设备小龙头,环卫服务开始放量玩转大市场,扩展后端处理加大服务粘性,考虑定增18年PE仅为21倍,看好公司竞争力,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单季收入净利稳步增长。2017前三季度收入22.68亿元,增长44.54%;扣非后净利润1.87亿元,增长26.41%。Q1-3单季收入增速分别为51.%、38%、46%,净利同比增长30%、21%、28%。

环卫设备小龙头,政府采购贡献大额订单。公司市占率为全国前三,上半年设备销售同比增长26%,其中近一半为环卫清洁装备,同比增长21%;25%为垃圾收转装备,同比增长20%;新能源装备同比增长2倍。成本上升挤压毛利,Q3新增政府采购大额订单,毛利环比回升,Q4回升势头继续。

服务项目再战数城。17Q3公司在手年化服务项目订单数额8.28亿元,合同总金额99.64亿元。10.24号中标六枝特区城乡环卫服务收入近8000万/年,目前在谈还有几个小项目,规模在2000万/年上下,18年服务业务有旺翻倍。

扩展后端处理加大服务粘性。今年3月海口项目新增垃圾分选服务,7月承接厦门6个社区垃圾分类运营项目,10月24日公告中标六枝特区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PPP项目,除了常规环卫服务项目外,新增垃圾收运及垃圾终端处理,约能贡献3500万/年收入,合同年限为30年。后端处理具有重资产投资属性,且毛利较低,公司不主动参与该市场的竞争,但后端处理明显有利于提高服务的粘性,且项目时限锁定时间更长(环卫服务项目时限较短),增加后端服务也提高了竞争者的门槛,有利于公司在服务项目继续发力。

定增即将完成发行。9.23号已收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近期即将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7.3亿元加码服务业务。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作为环卫设备的小龙头,产品以中高端为主;玩转环卫服务大市场,项目节节开花,,扩展后端处理加大服务粘性。定增即将完成,股权激励保增长底线。预计明年净利约4亿,18PE仅为21倍(已考虑定增),估值明显低估,强烈推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