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部陆港:坚决打赢安全环保质量三大攻坚战

点击次数:2018-01-10 09:27:36【打印】【关闭】

本报讯 1月6日,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环保工作,部署2018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重点,表彰2017年度安全生

本报讯 1月6日,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环保工作,部署2018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重点,表彰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了《2018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质量目标责任书》。
2018年是中部陆港承上启下、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遵章守纪、持续改进”的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方针,以提高安全素质为核心、以夯实基础管理为重点、以风险辨识防控为关键,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控安全环保风险,健全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着力实现“重大生产、设备、质量事故为零;重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为零;千人负伤率<2‰,力争实现无伤害;一般D类铁路行车责任事故不超过1起,其它责任事故为零;火灾事故为零;各级危险源点监控率和预案演练率达到100%;职业健康体检率100%;安全环保质量问题整改率100%;环境污染事件0次;新增职业病 0人次”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这一目标实现,中部陆港将采取“12345”的措施抓实安全环保质量工作。1是落实安全环保质量责任。中部陆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质量的要求和中铝集团安全环保质量攻坚战工作部署,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齐抓共管,层层签订安全环保质量目标责任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2是做好强基固本行动和承包商暨外出承包项目的安全管理两项重点工作。中部陆港将对照强基固本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安全环保质量方面的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按照承包商安全管控办法,抓好安全监督管理,坚决清理不具备相应资质、资格和能力的单位或个人;推进外出承包项目安全管理 “模块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中部陆港“走出去”战略提供有力保障。3是强化现场安全、风险辨识与动态、班组安全三项管理。重点加强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抓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员”的管理和检查。加强危险源动态辨识评价与日常监控和管理,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扎实开展安全干净示范班组和安全标准化班组创建,实现班组安全的属地管理、自主管理以及“全员管安全”目标。4是夯实基层基础管理、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违章综合治理四项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中铝集团安全生产“十条禁令”和“三规两必须”保命条款,利用内部信息平台、中部陆港QQ群、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相关要求,并针对不同的工种类别和作业性质实施精准安全培训。同时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日常安全巡查,严格考核。5是切实加强环保管理。以现代物流企业的新标准、新要求,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原则,积极推进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工程,深化生产现场环境治理,坚守生态底线,提升环境保护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实现环境保护与效益提升“双赢”目标。(欧阳建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