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助力环保 饿了么可持续实验室外卖全价值链之路

点击次数:2018-01-15 17:30:09【打印】【关闭】

饿了么作为中国领先的本地生活平台,于2017年11月17日成立了可持续实验室,致力于打造“原材料-平台-回收”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和示范案例。我们将站在全价值链的角

饿了么作为中国领先的本地生活平台,于2017年11月17日成立了可持续实验室,致力于打造“原材料-平台-回收”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和示范案例。我们将站在全价值链的角度,从源头的外卖包装原材料选择、包装生产到平台覆盖的商户、外送、消费者,以及后续延伸的回收、材料再利用、堆肥降解等各环节,提出整体解决方案,创造共享价值。

自饿了么可持续实验室(RELAB)成立至今,我们也在不同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工作:

“无需餐具大挑战” 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

 

蓝色星球计划上线后RELAB积极发起了“无需餐具大挑战”,希望以自身努力推动外卖行业环保治理。截至2017年末,累计吸引190万人次参与,共计完成900余万份无需餐具订单,相当于种了6800棵树,减少了3400克二氧化碳。

打造上海市普陀环保示范区 因地制宜覆盖“蓝色五城”

 

目前RELAB也正以拉扎斯集团所在的普陀区为试点,开展了一系列的推动工作。其中包括与100余家优质商户签署“蓝色星球计划”承诺书并向商家发放了全降解环保袋。同时,我们也结合了平台本身优势,为该类商户开设了APP首页专属入口即首页“蓝色星球”入口,给环保商户带来更多流量。同时,在上海市质量检验检测局的指导下,联合美团外卖、上海本地知名大型纸包装生产企业及上海食品接触材料协会等,完成《外卖餐饮具及包装团体标准》1.0版本的制定,并且为了更好落实《外卖餐饮具及包装团体标准》制订相关的管理标准。在推动商户端环保理念的征途上,我们仍将孜孜不倦得努力。

研究外卖垃圾回收价值 搭建智能回收系统

 

除了在餐具制造和环保新材料的研究及标准制订外,我们同时也开展外卖垃圾收集分类试点活动,分析厨余垃圾占比、目前外卖行业包装塑料制品种类及占比、对应的回收价值。为后续外卖垃圾回收系统的建立提供基线。

商户服务日环保宣导教育 增强环保意识

 

为了更好将最新的环保理念渗透给商户。一方面,我们也举办了饿了么商家服务日,针对商户切实利益点及关心的方向做出相应的宣导讲解。另一方面,此次饿了么可持续实验室也邀请了普陀区优秀环保商户,根据“蓝色星球计划”实行以来,商户遇到的一些实际情况,深入探讨推动环保项目时的难点和痛点,并且积极给予相应的解决对策。

此次商家服务日也是饿了么可持续实验室第一次与商户面对面去深入普及环保知识、全面宣导环保理念、持续合作环保项目,真正做到了沟通双向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