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十二师一〇四团环保督察后续整改见实效

点击次数:2018-02-03 12:49:15【打印】【关闭】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浩喆 高迪)1月22日,记者在一〇四团南四巷看到,尽管处在寒冬时节,但整条道路上的积雪却清扫得干干净净,车辆畅行,人流如织。这条曾是团场“老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浩喆 高迪)1月22日,记者在一〇四团南四巷看到,尽管处在寒冬时节,但整条道路上的积雪却清扫得干干净净,车辆畅行,人流如织。这条曾是团场“老大难”的路,如今已经成为一〇四团扎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缩影,见证着一〇四团解决环境问题、营造和谐美丽家园的决心。

提起这条路,在路边开了6年商店的高玉红感触最深。“之前这里是条土路,天晴时尘土漫天,雨雪天时又是泥泞难行。现在,路修好了,沿途环境大大改善,人和车走得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好了。”

自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新疆兵团以来,我师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下大力气督察整改环境问题,动真碰硬、追根溯源、立查立改、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一〇四团坚持保护环境就是保障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整改群众投诉问题。2017年9月,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一〇四团开始着手解决群众多次投诉的团场几条未硬化道路问题。在此之前,团场采取洒水降尘的方式暂时缓解扬尘。

一〇四团针对投诉率最高的西山西街北一巷、北二巷、北三巷、南四巷等道路,在用个月的时间全部建设完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中国邮政西山揽投部负责人汪栩晨告诉记者,道路修缮以前,投递员每天都溅得一身泥,因为路不好走,投递车辆的损耗也很大,路修好后,工作环境变好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