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亳州生态环保由市长分管:随机抽查暗访 现场督办问题

点击次数:2018-02-14 13:14:23【打印】【关闭】

中国环境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贾靖亳州报道 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位分管环保工作的地级市“一把手”市长,亳州市市长杜延安今年1月已经两次深入现场督导环保工作,并部署

中国环境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贾靖亳州报道 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位分管环保工作的地级市“一把手”市长,亳州市市长杜延安今年1月已经两次深入现场督导环保工作,并部署2018年重点环保工作。
杜延安对照环保问题清单,一一调度,逐一研究部署了2018年8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工作和第二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电话要求县区长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同时,要求制定2018年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和责任清单,交办至县区政府及主要负责人,对未按序时进度完成的,实施问责。
1月18日,杜延安带领市环保局负责人,随机抽取检查点,对亳州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三河一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针对发现的环境问题,杜延安现场办公,要求谯城区政府立即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责成环保、市场监管(工商、质监)、城管、公安等部门和相关街道、乡镇、管区,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对禁燃区内的散煤销售点和使用热源单位开展全面摸排。
对违法销售煤炭等高污染燃料的,要立即组织关闭搬迁;对违法使用燃煤等高污染燃料的,要立即组织拆除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并予高限处罚;对抗拒阻碍环境监管执法的,要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切实强化对此类环境违法行为的警示和震慑。
1月30日,杜延安又带队调研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污水直排问题,杜延安责令市直相关部门,倒查排污源,强化污染源头治理,同时全面排查整治中心城区河流沿岸的排污点,坚决杜绝生产生活污水直排和企业污水偷排超排现象发生。
对赵王河治理工作,杜延安要求在抓好清理扫尾工作的同时,严防河岸两边私搭乱建、倾倒垃圾等现象发生,确保禁养区内河道畅通、水质趋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