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第四批PPP国家示范项目 生态环保成亮点

点击次数:2018-02-21 10:58:39【打印】【关闭】

为创新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供给模式,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PPP在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财政部会同行业部委组织评选第四批PPP国家示范项目。近日,评

为创新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供给模式,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PPP在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财政部会同行业部委组织评选第四批PPP国家示范项目。近日,评选结果揭晓,共有396个项目从1226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PPP领域的新标杆。

这份示范项目名单中,共有37个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PPP项目入选,总投资额达到550.62亿元,占入选项目总投资额的7.2%,在细分领域排行上仅次于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及城镇综合开发,位列第四,可以说是本批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顾前三批示范项目,我们可以看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PPP项目的比例其实一直在增加。2015年7月首批30个PPP国家示范项目中,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九江柘林湖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两个项目即已入选,但投资额仅有40.5亿元,占所有项目的2.3%.但其后第二批、第三批示范项目中,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项目的投资额分别达到了345亿、1118亿,所占总投资比例也分别达到了5.2%、6.5%,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

1.webp (6).jpg

PPP示范项目的选择,反映了国家发展理念的转变。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十九大报告中也强调,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美丽中国是“两个百年”的重要奋斗目标。

东方园林一直以实现“美丽中国”为己任,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公司最主要的PPP项目类型。未来,东方园林也将进一步响应政府需求,为改善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河流,为生态环境质量的显著改善而努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每一个国人都能在碧水蓝天下,呼吸新鲜的空气,迎接幸福的生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