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学生零距离体验“垃圾去哪儿”倡环保

点击次数:2018-03-27 12:55:30【打印】【关闭】

 3月25日上午,宝安区绿宝宝宣教基地(航城街道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52名学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由绿宝宝NGO公益组织、爱心企

 3月25日上午,宝安区绿宝宝宣教基地(航城街道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52名学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由绿宝宝NGO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深圳雄鹰清洁有限公司及策划机构深圳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以“宝安区垃圾去哪儿参观学习暨环保基地小使者聘任仪式”为主题的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为让宝安区广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和减量的意义,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绿宝宝宣教基地(航城街道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基地)聘任了52名学生为宣教基地首批环保公益推广爱心使者。

  当天,参与活动的环保公益推广爱心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一深入了解基地各种垃圾分类设备的功能作用和操作方法,并零距离观摩床垫、沙发等大件垃圾的分类、拆解、打包等简单加工处理过程。绿宝宝志愿者刘敏珊结合现场厨余垃圾、果蔬垃圾、绿化垃圾经过降解与粉碎后可混合成有机肥料的演示实例,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为垃圾找个家”“环保酵素制作”等体验互动环节。

  “参与这个活动,我亲眼看到了生活中各种大件垃圾分类处理的全过程,明白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重要性,也充分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艰辛和不易。”一位姓杨的小朋友说道。(宝安日报2018年03月27日星期二A09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