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诸暨的“环保驿站”很实用

点击次数:2018-04-09 09:31:14【打印】【关闭】

本报讯(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孟建阳)“以前,小区里还偶尔有人骑着三轮车,吆喝着回收废旧物品,现在很难碰到了。”家住诸暨暨阳街道朱公湖社区的汤女士感

本报讯(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孟建阳)“以前,小区里还偶尔有人骑着三轮车,吆喝着回收废旧物品,现在很难碰到了。”家住诸暨暨阳街道朱公湖社区的汤女士感叹。其实,这也是住在城市封闭小区内的人共同的困扰:家里有许多废旧物品(包括大件物品),无人上门回收,扔了又可惜,怎么处理?

诸暨暨阳街道推出了一个掌上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为居民解决了这个困扰。“环保驿站”分“线上驿站”和“线下驿站”,市民在手机上下载APP“益趣生活”,只要打开软件,动动手指,就会有回收人员上门,交易废旧物品后,居民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益币”,使用“益币”可以到“线下驿站”买东西,线下驿站就设在朱公湖社区。

逛“环保驿站”成了朱公湖社区金山越府小区施女士的日常生活,她打开手机软件“益趣生活”,进入废品回收预约界面,提交了回收地址及预约人信息。不久,两名回收人员就上门了。施女士把家中收集的废纸、塑料瓶交给回收员,回收员分类称重后,按照市场回收价通过软件向施女士支付了100多个“益币”,200“益币”可抵1元人民币。

施女士说,再有100个“益币”,她就可以去买一提手帕纸了。“现在社区设立了‘环保驿站’,坐在家里预约垃圾回收人员,真是太方便了。”因为服务到家,施女士说,邻居们都愿意尝试这种方式。

朱公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宣眈宇介绍,“环保驿站”是诸暨市建设局联合杭州益趣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朱公湖社区的这个点是今年年初投入使用的,投用后,非常受居民欢迎,除了可处理居民的废旧物,提供“益币”交易场所外,还具有垃圾分类知识学习、闲置物品交易、积分兑换、旧物改造等附加功能。

至于“益币”的获得,按照可回收垃圾(报纸、塑料、纸板箱等)的回收市场价给予居民,在不久的将来,它还可以在诸暨当地的超市里直接当钱花。目前,诸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甄选兑换服务供应商。同时,同类“环保驿站”在诸暨五峰山庄、凤凰城等地陆续建立。未来将有更多的封闭小区建立“环保驿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