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郭家沱街道“志愿服务+环保” 人人行动保护母亲河

点击次数:2018-04-11 12:52:28【打印】【关闭】

华龙网4月11日10时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孙命)天蓝、地绿、水净,良好生态环境人人共护共享。今(11)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街道获悉,常态性建设绿色家园,以生态环

华龙网4月11日10时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孙命)天蓝、地绿、水净,良好生态环境人人共护共享。今(11)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街道获悉,常态性建设绿色家园,以生态环保的理念推动生态文明的好氛围,郭家沱街道在大溪村社区开展全面深入的河长制定期巡查保洁,还在辖区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创新性地将“志愿服务+环保”的好理念落到实处。


郭家沱“志愿服务+环保”倡导人人参与传播生态文明观 郭家沱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近日,郭家沱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环境保护志愿者等4支队伍13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郭家沱街道开展“保护母亲河,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郭家沱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大溪村社区所辖河段沿途清理白色垃圾,劝导居民不往河里倾倒垃圾、排放污水,不在岸边种菜,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带活动钳、铁钩、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沿线的白色垃圾。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共清理垃圾7车800多公斤。通过此次活动,郭家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洁行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路过的居民自发加入,使活动队伍不断壮大,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行动,积极营造人水和谐的良好氛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