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分中心在常州大学设立

点击次数:2018-05-12 10:01:08【打印】【关闭】

 5月11日,资源与能源绿色高效转化院士论坛在常州大学举行,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为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中心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中科

 5月11日,资源与能源绿色高效转化院士论坛在常州大学举行,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为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中心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常州大学和北京低碳研究所共同组建。成立后,将专注于新能源与环保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利用,重点研发可燃冰安全高效开采技术、太阳能光热光电高效转化技术、海洋波浪能利用技术等,构建企业、大学、研究院所跨学科创新团队,发挥各自优势,产学研用深度协同,推动我国能源革命。该中心是国家能源集团三个分中心之一。
  论坛上,院士凌文、欧阳平凯、张全兴、谢在库、蒋剑春就“智能化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能源化工:催化与变革”“生物制造研究进展”“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治理与清洁生产”“生物质资源制造炭材料的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展望”分别作主题报告。
  据了解,5月11日共有来自化工、新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环境领域的26位国内外院士参加在常州大学举行的4个院士论坛,分别围绕“资源与能源绿色高效转化”“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8个专题,开展了13个学术报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