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江西严查环保失职失责问题

点击次数:2018-06-21 09:11:55【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李伟)近日,由江西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4个调查组分别进驻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和景德镇市,就部分企业存在环保数据造假、偷排偷埋等行为背

本报讯(记者 李伟)近日,由江西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4个调查组分别进驻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和景德镇市,就部分企业存在环保数据造假、偷排偷埋等行为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目前已有7人被停职。

5月27日,有媒体曝光了江西省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景德镇市部分企业存在环保数据造假、偷排偷埋等现象。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大环境保护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保护违纪违法行为。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媒体曝光后,江西省环保厅会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工信委、省国土厅等部门成立的4个联合调查组分别进驻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和景德镇市。目前,宜丰县、铅山县相关涉事企业已停产整改。对在厂区内偷埋危险废物的宜丰县江西长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企业董事长等5名相关人员已被刑拘。对负责万年县凤巢工业园“一企一管”在线监控系统的运维单位宇星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问询。

同时,铅山、万年、宜丰县纪委监委对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人员启动问责程序,对失职人员严肃处理。铅山县对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县环保局局长和副局长等4名干部,万年县对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环保局副局长、县高新区工会主席等3名干部进行了停职处理。

“我们将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调查处置,绝不姑息。”江西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