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纳雍县及时安排部署省委环保督察工作

点击次数:2018-08-11 11:02:20【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8月8日,纳雍县及时安排部署省委环保督察工作,切实将整改环境问题、提升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8月8日,纳雍县及时安排部署省委环保督察工作,切实将整改环境问题、提升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是做好对接。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明确彭华昌同志和许晓鹏同志担任组长,郭太军同志担任常务副组长。县环保局及时起草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材料,内容既要体现纳雍县对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措施办法,也要有取得的成效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纳雍县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收集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和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对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相关材料,收集完成后交由县环保局汇编成册。

  二是立即整改。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委环保督察发现反馈问题,按“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个档案”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边查边改。各乡镇(街道)、各县直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围绕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投诉、重点问题,立行立改。要理顺关系。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能职责,理顺管理与落实关系,不打乱仗。要统筹协调。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主管”包保,通过条块结合、条块同责的方法,倒逼对应乡镇(街道)和部门合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委环保督查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维护大局。全县上下要站在维护纳雍大局的角度,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空气质量问题。明确县环保局牵头,县住建局要狠抓严管建筑行业的建筑扬尘,所有建筑工地必须覆盖防尘网,灰尘天气必须洒水降尘,建筑工程用车必须清洗轮胎上路,违规操作的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县房征局在房屋拆除过程中必须洒水降尘;县城管局要加强统筹,及时对街道进行清扫,充分使用洒水车、雾炮车全天候在城区相关区域开展作业,下雨天除外;环保执法要强化,县市场监管局、县卫计局要积极参与,坚决取缔城区重点区域燃煤使用,转向使用清洁能源,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联合执法,全力改善空气质量。污水处理厂问题。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要积极投入使用,未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要快速推进。垃圾处理问题。要实现城乡一体化,阳长镇、维新镇要快速推动垃圾焚烧炉的建设,锅圈岩乡垃圾焚烧炉要快速投入使用。水源保护问题。吊水岩、红旗、过狮河水库要严格按照有关整改要求整改,完成整改后进行提标提质。矿山复绿问题。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国土局等部门要加强督促,及时落实矿山复绿工程。煤矿污染问题。县工能局、县环保局、县安监局要加强联合执法。栱桐自然保护区的修编。县林业局要及时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全力推动落实。举报电话事宜。县环保局要第一时间对外公布生态环境保护举报电话,并确保畅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