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猪价还会涨吗?环保问题的提出,养猪人的出路在哪里?

点击次数:2018-11-09 12:23:23【打印】【关闭】

”民以食为天”,作为老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猪肉价格一直以来关注度比较高,现在已进入冬季,天气变冷,人们对猪肉的消费需求增加,比如做腊肉、香肠的增

”民以食为天”,作为老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猪肉价格一直以来关注度比较高,现在已进入冬季,天气变冷,人们对猪肉的消费需求增加,比如做腊肉、香肠的增多,进入了传统的消费旺季。但目前养猪行业有两个比较大的事情,一个是非洲猪瘟,依然影响比较大,另一个就是曾经的养猪第一股,如今却卖猪肉制品来还债。养猪行业肯定是离不开环保问题,谁也不希望住在养猪场附近,管理驱严是好事,可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问猪价和养猪人出路问题,小磊认为有以下几点可以交流。

非洲猪瘟散去后生猪价格会涨
非洲猪瘟从今年8月份被发现后,随后在多地出现,目前依旧未结束,非洲猪瘟出现的地方,进行了局部封锁,实行了跨省禁运等措施,加上养殖户恐慌出栏,导致原有的供应链都打乱了。产区和销区供应不匹配,生猪价格也出现较大的价格差,现在的市场养猪人不敢轻易补栏,再持续下去生猪供应量会更少,生猪价格也会有所好转。
养猪行业标准化是大势所趋
面对环保驱严问题,可能有的养殖户抱怨比较多,因为自己无法达到相关要求,但说实话,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养猪行业想要健康可持续良性发展,必然要建立行业标准化。从养殖、屠宰、深加工等都得有标准化体系,这样养殖户的收益有保障,消费者买到的猪肉更放心,标准化之路不仅要执行下去,而且还得落到实处。
中小散户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少,龙头企业优势会显现

想要在养猪行业挣钱,相信很多养猪人的感受是太难了,事实也是如此,大企业也感到压力重重。对于中小散户来说,抗风险能力是非常弱的,一旦市场行情出现波动,或者出现非洲猪瘟这样的突发状况,基本上是没有应对的策略,此次非洲猪瘟,会使一批中小散户淘汰出局,竞争对手少了,龙头企业的优势会越加明显。
产销一体化、多元化发展将是必然
现在很多养殖户就是专门养猪,屠宰、销售等环节由其他人来解决,很多时候就发现生猪价格波动对自己影响很大,稍有不慎就跌破成本价。但一些产销一体化、多元化发展的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温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综合成本控制的很好,生猪价格低迷时,其他的产品可以弥补,当然这种方式普通散户是无法做到的。
总之,生猪价格短期依然会差异明显,布局价格会上涨,但对于中小养殖户来说,靠养猪赚钱会越来越难,没有经济基础很难抵抗风险。每一次的行业调整是机遇也是挑战,养猪人想要安全过冬,那就得练就本领,保存实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