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对北京情侣,3个月只产生两罐垃圾,坚持健康环保生活

点击次数:2018-11-20 09:19:22【打印】【关闭】

消费者在过去数十年中,享受了经济发展带来的各种物质的充裕和好处。现在年轻人在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上的升级也在改变着他们的消费观念和环保观念。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在生

消费者在过去数十年中,享受了经济发展带来的各种物质的充裕和好处。现在年轻人在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上的升级也在改变着他们的消费观念和环保观念。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在生活中做到杜绝浪费,甚至已经有人做到“零浪费”。

北京的余元和她的英国男朋友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很多年,曾经疯狂消费的余元可以在15平米的小房间塞满四五百件衣服。但两年后的余元决定彻底改变自己,做一个生活“零浪费”的人。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余元看到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主要讲述了一个美国家庭可以将自己一年的垃圾放在一个罐子里。这个美国家庭的生活方式深深地打动了余元,于是在2017年8月份,余元做过一个实验,目的是为了研究两个人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可以产生多少垃圾。最终的结果出乎意料,两个人只产生了两罐垃圾。

逐渐地,余元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异常节俭。余元开始买一些二手家具,甚至亲手做一些牙刷、牙膏和沐浴液等洗漱用品。
厨房的垃圾,一些蔬菜、果皮都会攒起来放冰箱里冷藏7-10后倒进堆肥桶做成黑色土堆肥,与叶子、干树叶一起混合搅拌。然后种植花草或养一些蔬菜。他们也经常把这些好的实用的分享给邻居。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说真的是非常环保节约了。还能重回利用,健康不浪费资源。

现在点外卖已成为了年轻人的一种习惯方式,而余元他们开始实施这种生活方式后就从来不点外卖,每天都会带着自己做的便当餐具,也从来不用塑料袋、卫生纸、吸管等,都会选择用健康环保的东西代替。听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小编真心觉得很厉害,很环保。
很多网友看了以后纷纷表示支持,并尽量做到节制。小编呢也是深有感悟,并且很喜欢这样有想法并付诸行动的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