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市环保局通报4起环境违法案例

点击次数:2018-12-29 09:36:32【打印】【关闭】

本报讯 12月28日,市环保局通报4起环境违法案例。这4起案例主要涉及土壤污染、企业超标排污、油烟污染以及扬尘污染。
首起通报的为胡某废旧汽车零件收购拆解点非法收购处置

本报讯 12月28日,市环保局通报4起环境违法案例。这4起案例主要涉及土壤污染、企业超标排污、油烟污染以及扬尘污染。
首起通报的为胡某废旧汽车零件收购拆解点非法收购处置废润滑油案。8月7日,市环保局杏花岭区分局和公安机关,共同对杏花岭区淖马村胡某汽车废旧零件拆解点进行了查封,并对该涉嫌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展开调查和取证,案件及时移送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和市、区两级检察院。按照杏花岭区检察院的要求,对现场物品称重,收集、固定、提取相关证据,并委托省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依据省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市公安局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市环保局杏花岭区分局依法对胡某予以行政处罚1万元。
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山西银炎集团娄烦东升煤焦有限公司12月26日焦炉烟囱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154mg/m3,超标0.027倍,属于超标排放。目前,市环保局已责令娄烦县环保局查处。
12月19日,有群众反映,小店区许东路与许坦东街交叉口往北500米路东,“锦东佳苑”底商有家涮烤店油烟污染严重。12月20日,市环保局小店分局监察人员现场检查,确认群众投诉的为太原食义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查,该公司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未及时清洗,造成油烟污染。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对小返南街施工工地现场检查时发现,有建筑工地未采取围挡、覆盖等抑尘措施,未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市环保局不锈钢产业园区分局现场核查发现,该工地为山西二建承揽的润恒项目工地。执法人员要求山西二建立即采取措施,对裸露地面及土方绿网苫盖,并完善围挡设施。目前,环保部门已对其处以2万元的罚款,施工工地环境问题的整改已完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