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环保督察越来越严,地方官员:睡不好安稳觉

点击次数:2019-01-01 10:08:56【打印】【关闭】

地方官员有多害怕环保督察?整天盯着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信息,睡不着觉,睡不好觉。在环保督察过程中,无论是暴力抗法、弄虚作假,还是“一刀切”等胡乱作为、不作

地方官员有多害怕环保督察?整天盯着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信息,睡不着觉,睡不好觉。

在环保督察过程中,无论是暴力抗法、弄虚作假,还是“一刀切”等胡乱作为、不作为,都被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不留情面,火药味十足。
过去,因为环保问题,很少能够见到地方官员被免职处分,许多地方将环保问责“高高拿起,轻轻放下”,显然是很不正常的。
所以一些企业和地方政府才错误的认为环保督察不过是一阵风,是走过场,只要能够想办法躲过就万事大吉。

可是事实证明这些心存侥幸的污染企业和地方官员错了。
2018年5月和10月,前后两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陆续对外通报了超过100个典型案例,每个都是措辞严厉,直击要害。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说:“环保督察不能一阵风,也绝不会是一阵风。”
某地的一把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天最关心的就是生态环境部官方公布的消息,如果没有被点名,“才能睡个安稳觉”。

中央层面对污染问题的强势曝光,无疑形成了巨大的威慑力,展现了生态环境部对污染问题严厉打击的决心和信心,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的加码。
此前许多人抱怨环保污染问题处理的不公开不透明,但是现在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正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长根所说,“公开是最好的监督”。
在强有力的监督下,任何环保污染问题,任何想要弄虚作假的企业和官员,都将无处遁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让我们拭目以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