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省环保督察组向金华反馈巡察情况

点击次数:2019-01-25 09:42:05【打印】【关闭】

23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金华市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金政、朱志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永康分会场参加会议。去年9月起,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金华,通过听

23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金华市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金政、朱志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永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去年9月起,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金华,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问询、受理举报、案件交办、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对金华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经过市级层面督察、下沉县市区督察和梳理分析补充督察等阶段,督察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处理和区域生态质量改善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系统的督察。
督察组指出,近年来,金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督察组肯定金华市积极构建环境治理体系,大力推动绿色协调发展,有效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切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针对生态环保责任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污染防治和环保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察组建议要坚持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加强生态环保修复工作,努力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压实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此次督察是对金华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系统诊疗,对全市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督察组反馈情况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督察意见和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半年内并力争提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领办制度,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要注重整改实效,严格纪律要求,也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浙中大花园建设,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