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印度老人致力环保一辈子种了500万棵树,以96岁高龄去世

点击次数:2019-01-30 08:49:53【打印】【关闭】

印度有一位名副其实的“树王”,一辈子致力于环保,一生一共种下了500万棵树,让自己本来荒芜的家乡成为了一片绿色海洋,近日这位伟大的老人以96岁的高龄去世,引

印度有一位名副其实的“树王”,一辈子致力于环保,一生一共种下了500万棵树,让自己本来荒芜的家乡成为了一片绿色海洋,近日这位伟大的老人以96岁的高龄去世,引发印度各界广泛悼念。

图为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生前照片
综合印度媒体报道,96岁高龄的印度老人Vishweshwar Dutt Saklani一辈子致力于环保事业,本月18日他以96岁的高龄不幸去世。而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的丰功伟绩也让后人无限敬佩,他一辈子一共种下了500万棵树,堪称印度“树王”。

图为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生前照片
据报道,Vishweshwar Dutt Saklani老人一辈子都非常的喜欢树,年仅八岁的时候他就在叔叔的指导下种下了第一株树苗,接下来的80多年里,Vishweshwar Dutt Saklani将这个习惯保持了下来,直到他年纪大了视力不行实在种不下树为止。在Vishweshwar Dutt Saklani小的时候,他居住的小村庄一片荒芜,几十年过去了,等到老人去世后,这座村庄已经成为了一片绿色的森林海洋。

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的家乡现在成了森林海洋
据村里人说,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热爱树木是人尽皆知的,他经常将树木称作是自己的孩子或亲密的伙伴。但是很少有人知道Vishweshwar Dutt Saklani老人种树其实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原来小的时候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的哥哥去世后,他就第一次走进森林通过种下树苗来悼念哥哥。1958年他的第一任妻子去世后,Vishweshwar Dutt Saklani也通过种树来弥平心中的创伤。他一辈子通过种树来寄托对哥哥和妻子的思念。

图为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生前照片
通过一辈子的努力,Vishweshwar Dutt Saklani一共种下了500万棵树,其中包括杜鹃花、番石榴树以及他本人最喜欢的喜马拉雅橡树。Vishweshwar Dutt Saklani也通过自己的行为赢得了村里人的尊敬,一开始村民们都很反对他的行为,甚至还出手殴打他,因为Vishweshwar Dutt Saklani种树的行为侵占了村民们的土地。但是他从未放弃过,直到今天成为一名永远受人怀念的环保卫士。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