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家庭装修过程中装修照明设计最主要的装修设计要点还是环保节能

点击次数:2019-02-09 10:15:23【打印】【关闭】

家庭装修过程中装修照明设计最主要的装修设计要点还是环保节能 家庭装修我们在装修设计过程中考虑的问题很多,现在都在提倡环保、绿色、节能的理念,装修设计也在考虑,在家

家庭装修过程中装修照明设计最主要的装修设计要点还是环保节能 家庭装修我们在装修设计过程中考虑的问题很多,现在都在提倡环保、绿色、节能的理念,装修设计也在考虑,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我们都知道家里的很多灯饰没有必要的超预算设计和安装的,家庭装修过程中装修照明设计最主要的装修设计要点还是环保节能。
1、使用高光效的光源白炽灯可以增添室内空间的气氛,除此之外,其他空间可以采用高光效的三基色荧光灯来照明,可以达到节能省钱的空间照明目的。2、使用低能耗的电器如果家中选用照明,要知道一般的荧光灯都需要搭配镇流器才能正常使用,所以在镇流器的选择上尽量以自身能耗低、功率因素高的电子镇流器为主,以达到节能省钱的目的。3、针对不同空间应用不同灯具根据家居空间分区的不同,可以选用不同的照明设备。比如走廊可以采用声光控、红外感应灯具的节能灯具来提供照明。减小不必要的浪费。4、巧用室内装饰材质颜色如果居室空间的天花板、墙壁选用淡色系的涂料装饰,可增强光的反射并提高空间照明亮度,以此达到节能省电目的。
5、减少发光暗藏的设计二次反射给空间提供柔和、舒适的光线,发光暗藏被广泛的应用在家居照明设计中。但这样的设计,使得很大一部分光能都因折射而损耗掉了,从而加大了照明灯具的功率。因此在实际的应用中适当的控制发光暗藏的设计使用量也能达到节能省钱的目的。节电除了要选择节能型灯具外,在装修时还可选择使用调光开关,只要一种灯具就能解决问题,它可以将灯光调节成满足不同使用需要的状态,可以有效地实现节能。在客厅内,灯具尽量能够单开、单关,尽量不要选择太繁杂的吊灯;可选择安装节能的家用电器,合理设计墙面插座,尽量减少连线插板,不宜频繁插拔的插座可以选择有控制开关的;卫生间最好安装感应照明开关。 “节能”无疑将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关键词之一。节约能源可以从家庭装修时打好基础。利用家装进行节能改造在进步栖身恬静性和安全性的同时,又能装修出一个节能的家,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