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手牵大手 绿色环保行

点击次数:2019-03-16 19:34:01【打印】【关闭】

湖南日报·新湖南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英杰 记者 徐典波)3月15日,平江县南江镇举办“守望家乡河、锋潮益起来”百米净河滩暨“小手牵大手”人居环

湖南日报·新湖南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英杰 记者 徐典波)3月15日,平江县南江镇举办“守望家乡河、锋潮益起来”百米净河滩暨“小手牵大手”人居环境整治亲子活动,来自南江镇政府、集镇居委会、南江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南江中学近50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近年来,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深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展开,为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该镇采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途径,举办这类亲子活动来传导环保观念。主办方表示,环境保护要靠大众参与。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来宣传环保理念,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人居环境,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营造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旗帜高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家长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道,高举环保旗帜,携带环保垃圾袋、捡拾工具等,分组沿着各自方向进发,清理街道丢弃物,捡拾沿岸垃圾等。同时,向现场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理念,在孩子们及志愿者的带动下,群众陆续加入垃圾清理活动。“不到河岸边来捡垃圾,就不知道原来我们平时使用的塑料袋这么容易污染河流,以后我再也不用塑料袋了!”参与清滩行动的一位学生说。
活动中,平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城管队及南江医院为本次活动开展提供后勤保障,参与活动的家长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社会各界以后应该经常组织这类型的环保活动,大家一起弯弯腰,捡一捡,一起感受环保工作者的辛苦,就不会乱丢垃圾了!”一位参与清理街道的家长很有感触地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