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千人跑步爱好者兴隆湖“环保跑” 纪念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2019-04-20 18:55:57【打印】【关闭】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记者 李慧颖)4月20日,2019年成都市纪念“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兴隆湖环保跑在天府新区兴隆湖悦然起跑。活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记者 李慧颖)4月20日,2019年成都市纪念“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兴隆湖环保跑在天府新区兴隆湖悦然起跑。活动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近1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其中,用脚步助力环保,用汗水畅享绿色。
本次活动以“畅享生态天府,律动健康生活”为主题,以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公益、健身结合的方式——Plogging跑进行。参赛选手在领取手套、垃圾袋等专属装备后,可在跑步过程中沿路收集废弃品,以实际行动为成都添一分绿色,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我刚去领取了装备,很喜欢这种边跑边捡拾垃圾的方式,既锻炼身体,又可以为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期待自己待会儿的表现。”参赛者李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专业教练带领参赛选手做好赛前热身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环保和统筹城乡局局长王宏倡导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绿色消费,适度节约,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形成全社会关爱生态环境、主动参与生态环保事务的良好风尚。
比赛开跑33分钟后,伴随着第一位选手冲线,赛事也在热烈地继续,参赛选手完赛后陆续进入“迈出一小步,环保一大步”互动区域,双手抹上颜料印上主题墙,点亮绿色环保之树,留下这美好一刻。
“8公里跑下来还是挺累的,不过沿途一路风景秀丽,虽然有点小雨也不影响我享受运动的热情,这确实是一次绿色低碳出行的特别体验,以后这种类似的活动我还愿意来参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环保跑男子组第一名鲜茂东说。

活动现场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参赛物资设计均结合了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特别是活动的完赛奖牌,以环保绿为主旋律,正面以地球为设计原型,背面以天府新区“生态之肾”兴隆湖轮廓作为花纹,尽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特点。
“今天现场出现7级阵性大风,尽管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贯穿了整个比赛,但选手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风雨中的活动最终安全、顺利地完成。令我们感动的是,近千名参赛选手坚忍不拔、挑战自我的精神,让他们笑面风雨,无畏前行。我们希望参赛选手在活动中享受生态环境保护带来的快乐,体验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意义。同时作为生态环保正能量的传递人,去感染每一位身边人,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生态环境、共建生态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冉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大家动员更多朋友,用意识引领环保潮流,用行动调整生活方式,用责任履行环保义务,珍爱美丽地球,凝聚强大动力。
据了解,每年的“4·22”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近年来,成都市着力通过全面塑造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名片。本次主旨活动以健康跑赛事为载体,融入环保理念和天府文化内涵,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让大家切身体验低碳生活、共享绿色健康生活,助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同时通过提升运动休闲的多样性、趣味性、互动性,以创新驱动成都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