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安庆师大学生社团连续15年为周边小学开设“创意环保课”

点击次数:2019-04-28 16:06:07【打印】【关闭】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将蓝色的瓶盖放在纸板上,摆放好并利用双面胶固定,最后用绿色瓶盖点缀,一只可爱的小狗跃然纸上……这是安庆市桃元小学正在开展的一堂&l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将蓝色的瓶盖放在纸板上,摆放好并利用双面胶固定,最后用绿色瓶盖点缀,一只可爱的小狗跃然纸上……这是安庆市桃元小学正在开展的一堂“创意环保课”。4月24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延续15年的传统,前往桃元小学在不同年级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手工课。

“同学们知道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吗?对,是饮料瓶盖……”桃元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协会成员将瓶盖分发给学生们,活动负责人刘永立介绍,活动将带领学生利用废弃瓶盖、易拉罐或落叶,手工制作成优美的工艺作品、绘画作品,通过对资源的再次运用,变废为宝,传达环保理念。
三年级的潘伟豪是第一次参与手工环教课,他说:“以前这些瓶盖我都会直接扔掉,没想到还可以用来做成美丽的画。”
彩色的树叶、剪刀、双面胶……六年级教室的课桌上整齐摆放着树叶画的制作材料。除了瓶盖画,协会还带领学生利用落叶制作创意的树叶画。潘美美同学用树叶拼出了小兔子、乌龟、蝴蝶等小动物,她说;“虽然每次都有不同的‘小老师’们来,但他们都很有耐心,有一个大哥哥不仅教我们做手工,还会陪我们一起下棋。”
作为课堂上的“小老师”,英语专业2018(2)班的倪子涵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活动,为了更好地教学生们进行手工制作,她特地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图片,她说:“跟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的过程富有乐趣,并且这些树叶都是从地上拾取的,而不是直接在树上采摘,很环保。”
桃元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老师潘功平对前来的大学生们表示了肯定,他说:“很感谢大学生们为孩子们带来的创意课程,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培养了他们环保的意识。从课堂的教学效果来看,大学生们提前做了很多的准备。”
环教课活动从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之初设立,至今已经延续了15年之久,超过650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活动负责人刘永立表示,为了保证环教课的质量,每次活动开展前都会进行预演工作,再由成员带领小学生学习关于环保知识的手工课,倡导环保理念。
汪习习 胡惠 赵文轩 徐梦君 徐孟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