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污水“再生”、乡村变美都经历了啥?海宁这所学校打开课外环保之窗

点击次数:2019-05-11 18:02:26【打印】【关闭】

“今年,我们全校的实践活动都围绕环保开展,各个年级都开展了有关的实践教育活动。”5月10日,双山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走进丁桥污水处理厂和新仓村等地,了解环境

“今年,我们全校的实践活动都围绕环保开展,各个年级都开展了有关的实践教育活动。”5月10日,双山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走进丁桥污水处理厂和新仓村等地,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参观丁桥污水处理厂是此次实践活动的主题,学生们观看了宣传片之后,海宁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还带学生们到中控室和反硝化深床滤池参观,向学生们讲解了污水简化的原理与作用,展示经过处理过,最终的水质情况。


“我知道了现在主要采用的两种工艺,在净化的过程中,需要加入氧气,还知道污水进入到出去,要一天的时间。” 张钧策说,以后自己要更加珍惜水资源。

上午,在梁家墩参观的学生们在导游的讲解下,知道了眼前这个让他们啧啧称赞的新仓村,是如何从之前的道路坑坑洼洼的、房前屋后鸡鸭成群,变成现在的省3A级景区。

从2012年,新仓村作为海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率先在村里开展外立面改造、线路下埋、道路白改黑、污水管道网铺设等建设工作,用了3年多时间将新仓村打造成了有蓝天、碧水、整洁道路的美丽村庄。

这些信息,在位于梁家墩的展览馆再次得到展示,范梦欣看得特别感慨:“变化太大了,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我们要好好保护。”

参观吴敏霞经历展馆,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六(3)班的陈雨婷和田秘蜜仔细看了吴敏霞退役时发表的长篇告白文和幼年时期吴敏霞与父亲的书信和训练时期的一些笔记,感触很大。“她是中国第一位年过30还参加奥运会的女跳水运动员,身上还受了很多伤,很有毅力。” 田秘蜜说,吴敏霞的经历让她觉得自己更加要坚强。

不仅如此,学生们还走进了萨科夫的文艺世界,在鹃湖感受干净水质带来的美好生态环境,在雕塑公园感受人文作品与自然的完美结合,紧凑充实的行程,让设计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的学校副校长朱海华对此次活动评价很高:“学生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看到了梁家墩的巨变,更深刻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

 

六3班学生任薇娜在研学手册上写着:“我们学习了关于水资源的知识,了解到污水处理的过程,感受到近年来污水的处理的高效,精细;梁家墩曾是个不出名的小村庄,且村内脏乱差,自2013年后,梁家墩焕然一新,村内到处是花草树木,环境优美……今天我收获了不少见识,同时也了解到水资源来之不易,珍惜每一滴水,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爱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