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垃圾分类亲子环保城市定向赛亮相徐汇

点击次数:2019-05-30 08:42:31【打印】【关闭】

据《劳动报》报道,把一场颇具设计感的社区城市定向赛固化在“垃圾分类”的大目标之下,通过体育运动身体力行助力环保。日前,由漕河经开发区和虹梅街道联合举办

据《劳动报》报道,把一场颇具设计感的社区城市定向赛固化在“垃圾分类”的大目标之下,通过体育运动身体力行助力环保。日前,由漕河经开发区和虹梅街道联合举办的“文明之约———垃圾分类亲子环保城市定向赛”亮相徐汇。300名选手、近百个家庭携手参赛,在运动中普及垃圾分类,为环保助力。
本次活动由虹梅街道牵头发起,联手徐汇区文明办、区总工会、体育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并且被纳入了徐汇区市民体育节重要组成部分的社区赛事。
作为新时代、新时尚,近年来,垃圾分类正逐步成为企业白领、社区百姓的热议话题之一。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主办方在本次赛事设计中巧妙融入了亲子、环保元素,让大家在运动中参与环保。
据了解,比赛被分别设定了4个定向点位:创意分类DIY垃圾桶、音乐环保闯关赛、60秒极速分类和绿行世界,每一个点位集中体现垃圾分类这一主题,并贯穿整个过程。当天的40余支比赛队伍,均由来自漕河泾开发区的白领家庭和虹梅社区的居民家庭组成。
作为起始与终点的主会场内,各种互动小游戏和微型比赛项目吸引了不少周边企业员工和社区百姓纷纷加入。其中,“动感单车榨汁机”用各种果品等厨余下料制作垃圾分类环保棋、用咖啡残渣加工成家养花卉栽培土等DIY项目,更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