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线|山东“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采风活动走进济宁

点击次数:2019-06-16 18:03:38【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讲好山东生态环保故事,展示山东全省生态环保“铁军”形象,6月10日下午,山东“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采风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新华社、中国日

为进一步讲好山东生态环保故事,展示山东全省生态环保“铁军”形象,6月10日下午,山东“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采风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新华社、中国日报网、《中国环境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共同参与。6月12日~6月14日,“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采风活动走进孔孟之乡济宁,对济宁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深入采访。

6月12日下午,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团从济南驱车赶赴济宁后,立即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曲阜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播片,并与济宁市3家环保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进行深入交流。

6月13日,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深入曲阜基层采访。曲阜市坚持“生态兴市”战略,先后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打造成国家级生态镇街群,入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19年6月,被生态环境部授予“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采访团一行先到蓼河人工湿地进行采访。蓼河人工湿地工程投资5000多万元,总面积1926亩,打造了城市与自然完美融合、人与水和谐共处的生态空间。

蓼河人工湿地风景
随后,采访团走进北控水务曲阜高铁污水处理厂,该厂是济宁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示范单位,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处理规模为3万吨/天,出水水质超一级A标准。


最后,采访团到达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近年来,武家村深入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家园活动,环保设施逐步完善,是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创建工程示范村,也是全国“美丽乡村”。


6月14日,采访团一行来到邹城市钢山街道采访。邹城市钢山街道建立了“属地包保、分线作战、联合行动”的环保网格化工作机制,建设的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实现了在线管理、在线监控和在线服务。


随后,采访团走进邹城光大环保进行深入采访。邹城光大环保能源公司采用“顺推机械往复式炉排炉”技术,垃圾焚烧发电生产过程全封闭、负压控制处理,是济宁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示范单位,上级集团公司光大国际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十佳公众参与案例两项大奖。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孟青松接受记者采访
近年来,济宁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入选“全国智慧环保创新十大案例”,“4+3”差别化绿色管控、构筑环保五大体系等创新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国环境保护先进集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