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现有人非法使用“环保油”快举报

点击次数:2019-08-14 12:38:40【打印】【关闭】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记者 卢斌) 当前,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正全面开展“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贮存“环保油”及餐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记者 卢斌) 当前,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正全面开展“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贮存“环保油”及餐饮场所非法使用“环保油”的行为。8月12日,汤泉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取缔一处“环保油”储存加工点。

据了解,为了消除“环保油”安全隐患,汤泉街道开展了“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从8月8日起至9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据了解,现在不少餐厅为了节省开支使用新燃料“环保油”替代煤气,“环保油”是市面上新出现的一种燃料,价格低廉,号称可以“完全取代煤气,甚至柴油”。安监部门认为这个说法并不正确,“环保油”并不环保并且燃点极低,是以醇类(甲醇、乙醇等)为主要成分混配的一种燃料,又称醇基液体燃料、环保生物醇油或醇基燃料。人体吸入一定量的“环保油”蒸汽后会有视力模糊、头痛胸闷的症状。“环保油”存储罐体、运输车辆、储存使用场所若不符合安全要求,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成为潜伏在老百姓身边的“定时炸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