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统一“着装”,智能环保,新型渣土车一点也不土

点击次数:2019-09-27 08:57:35【打印】【关闭】

人们对渣土车的第一印象就是所到之处粉尘满天飞,无视交通信号灯肆意驰骋,污染又扰民。但随着各地环保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渣土车这一货车的细分市场,正首先迎来重大变革。

人们对渣土车的第一印象就是所到之处粉尘满天飞,无视交通信号灯肆意驰骋,污染又扰民。但随着各地环保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渣土车这一货车的细分市场,正首先迎来重大变革。


目前,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已经在很多城市推广应用,笔者相信,两三年内绝大多数城市将陆续普及开来。届时,所有渣土车不但干干净净、不撒不漏,还将装置最先进的科技装备。

外形大变样 更具亲和力

渣土车不“土”,将是人们对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首要印象。一改之前的货车形象,各地渣土专用货车将变成清一色的绿色,走在大街上很拉风,辨识度很高,没有了那种外形邋遢的形象,显得更具亲和力。

而且,多数城市都要求,渣土车在开出工地前,要进行清洗作业,在工地内用高压水枪将车体冲刷得干干净净,真正做到了渣土车不见“土”,对城市环境更为友好。

各大城市新上岗的渣土车更具亲和力,不仅仅是外表变得炫酷,更重要的是车厢多了全密闭式电动折叠顶盖,顶盖上还有感应装置,顶盖不闭合车辆速度上不去,做到运输过程全密闭。


当然,加上了盖就无法装载出一个尖,单车运量相比之前会减少1/3或1/4,容积固定,也基本就不存在超载之说了。最起码在观感上会好很多,不再那么咄咄逼人。

另外,当下产的渣土车会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甚至有些直接是天然气新型智能渣土车,更环保。

内部大有乾坤,一举一动被牢牢掌控

仅加装个帆布或铁皮盖子恐怕谈不上高端,智能环保渣土车的内部配置,一点也不逊色于现在的家用车。

首先,各种车联网技术在渣土车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车身周边加装了多个雷达,只要有人或者物体靠近,车辆就会发出警报,最大限度减少盲区带来的伤亡事故。此外,部分渣土车还会在车顶、车尾等部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渣土装卸情况。

其次,渣土车都将搭载车载北斗终端,并接入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平台。系统将对渣土车行驶速度、运输路线、限制通行时间等进行实时监控和限制。

一旦出现违规现象,系统将自动报警,让渣土车在“阳光”下运行,什么超速、超载、撒漏、闯红灯等,保证让驾驶员和车一点脾气都没有。


最后,部分渣土车还具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功能,一旦发现非本车驾驶员启动,车辆将自动锁死,确保人车匹配。最关键的一点是,多数后台监控系统将会对车辆有远程操作的功能,当管理平台发现车辆超速或者偏移行驶路线时,可远程将车辆锁死。

总之一句话,相关部门可对新型环保渣土车真正实现运输轨迹全程监管,人和车辆的一举一动都被牢牢掌控。

结束语:货车市场细分将成发展必然

由粗犷到精细几乎是任何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货车行业也不例外。

之前,一辆货车什么都能拉,属于万能型的车辆,人们追求的目的就是单纯地把货物运到目的地。


但将来针对不同的运输物品,需特定的运输工具才能运输,这是安全、环保、技术等多种因素作用下的必然。

今天普通货车“没资格”运输垃圾,将来,普通货车或许不能拉“绿通”。不同标志颜色的货车在外形上也不再千篇一律,而是根据商品特性有所改观,更匹配不同的技术监管手段,以满足人们对环保和安全的基本需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