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马一华小推行环保教育 师生利用回收物美化校园

点击次数:2019-10-26 09:50:22【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彭亨州一所微型华文小学,双溪加旺华小虽然只有10名学生,但在推动环保工作上十分积极。近日,全校师生一起动手,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彭亨州一所微型华文小学,双溪加旺华小虽然只有10名学生,但在推动环保工作上十分积极。近日,全校师生一起动手,利用回收物品手工制作成装饰品,为校园带来焕然一新的气象。

双溪加旺是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淡属县的一所微型华小,仅有10名学生和8名教师。

该校校长周丽云说,该校是于2019年3月开始参与由彭亨州固体废料管理机构主办的环保比赛,当时该校只是响应收集可回收物品。这项活动不仅获得学生热烈响应,附近商家也开始响应加入环保行列,把回收物品载到学校回收,反应相当不错。由于回收资源越来越多,校方决定设立环保站,让师生有足够的空间一起做环保。

周丽云说,经过几个月的参与,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渐渐提高,开始爱上环保工作。他们不但会把家里的一些可再循环使用的物品带到学校,也会在老师的引领下,派发小册子给附近居民,向他们宣导环保的重要性。

她说,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该校老师决定废物利用,把收集到的资源制成装饰品用来美化校园,从而把校园打造成“环境教育”。

她表示,这一系列的活动,除了可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达到美化校园的效果外,校方更希望借此机会把校园打造成“环境教育”,从而教导学生环保的重要性、远离香烟、健康生活等知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