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东方园林:抗击疫情,贡献环保力量

点击次数:2020-02-12 15:37:25【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东方园林全面落实,快速反应,主要领导挂帅,全员积极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牢记使命践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东方园林全面落实,快速反应,主要领导挂帅,全员积极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牢记使命践行企业担当,为社会防疫贡献力量的同时,全力保障广大员工和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公司统一部署下,各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积极响应,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农村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的设计、施工及营运专业企业,东方园林旗下子公司中山市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山环保”)高度重视本次疫情的发展及病菌的传播途径,采取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充分担当环保企业社会责任。

 

东方园林中山环保广东省罗定市第二生活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处理规模:2万吨/天

疫情期间,为了使污水处理达到安全标准,中山环保积极组织各水厂成立疫情防范群,严格要求各厂落实“疫情应对应急预案”(防控方案),每天通报最新疫情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工作情况台账”,执行“员工健康情况汇报制”。

中山环保为了职工的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及协调各水厂多渠道筹集、采买防护口罩、医用手套及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并为本次处于疫区的湖北荆州景富、孝感大悟香山家园、湖南岳阳华容项目多方筹措一次性医疗口罩1100个,以保障疫区运营项目员工的身体健康。另外,中山环保严格加强员工疫期加班审批,严控职工排水设施运行及涉水作业操作,同时,公司全面启动“含氯辅助消毒设备+紫外灯管”双重消毒模式,目前公司督促、落实的40余个水厂均做到了每天100%的厂区含氯消毒水杀菌,为员工营造了安全的工作环境,在保障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

 

东方园林中山环保舞钢市香山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处理规模:2万吨/天

与此同时,东方园林旗下正镶白旗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设计工作,该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区域环境应急响应服务、医疗废物、 环境监测等。此项目对地区固废、危废处置及保障地区公共卫生安全意义重大。

此外,东方园林生态板块各分/子公司及项目部,也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指挥下,同时结合项目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做好防疫检查、督察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各项防疫管控,为此次防疫攻坚战打好了防护基础。

由于生态板块涉及的项目分布全国各地,生态板块尤其针对湖北、浙江、江苏等疫情重点防控区域,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协调下,积极落实“三禁止、三规范、三鼓励”等政府各项管理措施,坚决服从大局,并及时给所在地项目调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内蒙古正镶白旗东方园林静脉科技有限公司效果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指挥下,东方园林作为环保企业的排头兵,正在用自己的企业责任和奉献精神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我们坚信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