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原环保厨余公司筑牢防线 守卫美丽家园

点击次数:2020-02-16 18:37:21【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原环保(郑州)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全员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做好厨余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原环保(郑州)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全员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做好厨余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城市厨余垃圾收运和处理工作正常运行,用实际行动守卫着我们美丽的家园。


科学分类处理 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厨余公司担负着郑州市中原区分类收运的厨余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和废纺垃圾处理重任,业务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协同处置、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和垃圾分类全流程智慧化监控等方面。厨余公司紧紧围绕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采用先进的精准分离设备——生物质破碎分离一体机,将厨余垃圾中的有机质、无机质自动有效分离。厨余垃圾和厨余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采用在全空间和重点源处收集臭气,100%全收集密闭处理,消毒达标后排放。生活垃圾中的大件、园林垃圾物料体积较大,运输及处理十分不便,采用“破碎+磁选+打包”工艺,将物料有效减容后,进行资源化利用。


严抓严防严控 持续确保零接触、零排放、零疫情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厨余公司作为城市生活垃圾的末端协同处置基地,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确保生活垃圾末端处理正常生产,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通过中控智慧平台操作厂区设备,确保生活垃圾与运行人员“零接触”;厂区臭气和废水经处理后实现“零排放”;加强厂区环境卫生管理和运行人员安全防护,加大垃圾进出料车辆喷淋消毒和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通过电子大屏、悬挂条幅、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控制疫情,确保公司“零疫情”。为防止疫情通过垃圾等废弃物进行扩散,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及时对收运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司机测温登记,做到进厂垃圾日产日清,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厨余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承担厨余垃圾处理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抗击疫情,保障生产,为生活垃圾末端分类处理筑牢最后一道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