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重磅政策加码 机构:环保板块估值提升时机已到

点击次数:2020-03-04 18:42:28【打印】【关闭】

财联社3月4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到2025年,建立

财联社3月4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到2025年,建立各类健全的环境治理体系。

华创证券指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对环卫服务精细化和专业化的要求全面升级,环卫服务市场空间会进一步扩容。从市场化进程来看,行业仍处于发展中期,经测算当前行业市场化率约为49%,而在发达国家行业有80%以上的市场化率。疫情下危废/医废政策升温,华泰证券推荐关注东江环保、金圆股份。

本次《意见》明确了要严格落实“谁污染、谁付费”政策导向,建立健全“污染者付费第三方治理”等机制。由过去单一政府付费转变为健全价格收费机制。华泰证券指出,长期来说,健全价格收费机制落地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环保行业的盈利模式,解决产业痛点。

同时,《意见》提出了强化监测能力建设。加快构建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加大监测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力度,推动监测装备精准、快速、便携化发展。《意见》要求实现污染源企业的监测全覆盖,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国金证券建议关注先河环保、雪迪龙和聚光科技。

《意见》还要求创新环境治理模式。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开展园区污染防治第三方治理示范。要求加强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加快提高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

2020年,环保类专项债已达1094亿元,环保投入占比达12.4%,而其中70%将用于环境修复。国金建议关注碧水源、博世科、高能环境,以及环卫设备龙头企业盈峰环境、龙马环卫。

招商证券称,认为环保行业提升估值的时机已来。这次政策的推出,反映出了政府对于环境治理实现的重视程度和急迫性,因而市场对环保行业的整体重视应该会逐步提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