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野县上港乡:企业复工∣防疫环保一样不能少

点击次数:2020-03-26 16:47:51【打印】【关闭】

《民声面对面》河南讯(通讯员 王佳霖)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稳定,河南新野县上港乡认真落实市县有关要求,把好防疫、环保“两大关”,力促企业科学有

《民声面对面》河南讯(通讯员 王佳霖)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稳定,河南新野县上港乡认真落实市县有关要求,把好防疫、环保“两大关”,力促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把好“防疫关”。全乡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人员摸排、防控物资储备、安全检查、消毒、隔离观察点设置等工作。完善摸排档案,及时登记返岗员工的健康信息,摸准员工返岗途经地和隔离时间,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完善健康管理流程。对返岗员工,由乡村组干部和村医接管,落实“四包一”责任制,每天两次测体温,掌握员工身体变化情况。对发热的员工及时送医诊断,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企业实行错峰就餐,分车间用餐,对办公场所、生产区域、厂区、员工宿舍等场所,每天进行卫生消毒。
把好“环保关”。对辖区内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复工企业的详细情况,进行差别化分类处置。对属于重大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满足环保安全和投入产出要求,明确可以扶持发展的,乡政府主动上门积极予以指导,帮助其尽快复工复产,尽全力支持企业更新改造环保设施。对列入“散乱污”名单的复工企业,明确禁止继续发展的,乡政府实行严抓严管措施,该关停的关停、该停产的停产。处于中间地带的复工企业,则引导企业积极治污,并提供全方位的环保政策咨询和整治建议,解企业之难、纾发展之困,从而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