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继极星2之后,极星再度定义环保内饰新标准

点击次数:2020-04-28 19:47:06【打印】【关闭】

现如今全球变暖、极端天气等一些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下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于更加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行业,国家也是大力支持,例如新能源汽车,国家在支持企业创新研发的

现如今全球变暖、极端天气等一些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下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于更加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行业,国家也是大力支持,例如新能源汽车,国家在支持企业创新研发的同时也会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友享受特有的相关补贴。极星2(Polestar2)作为极星(Polestar)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无论从纯电驱动还是到极具环保主义的内饰都令人啧啧称赞,极星对于环保可持续的探索也始终进行着,打造技术也从不止步。

当你还在为极星2(Polestar 2)内堪称“纯素环保主义”的内饰赞叹不已时,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正式发布全新创新环保内饰。作为环保时尚先锋,极星汽车与环保领域的技术专家积极合作,将可持续理念贯穿产品生产和使用的生命周期中,通过高科技天然材质和可回收材料的创新应用,实现轻量化、减少塑料使用,降低材料浪费。极星的创新环保内饰将应用于其未来的量产车型中。

“这就是极星。我们将可持续理念渗透于产品的每个环节,并以此为标准来评估每个细节。”极星汽车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表示,“对于极星来说,环保不止于纯电驱动系统。我们将创新材料和技术解决方案融入全新的环保内饰,并应用到我们未来的量产车型中。”

高科技有机材料让科幻照进现实

极星将在未来的产品中使用Bcomp的天然亚麻纤维复合材料。Bcomp公司研发的powerRibsTM 和ampliTexTM高科技材料具有革命性意义。它们由天然亚麻纤维编织而成,制成内饰面板,更轻更坚固,不仅实现汽车轻量化,更提高了安全性能。亚麻纤维复合材料的使用,具有更广泛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意义,与许多其他生物原料不同,亚麻是冬季轮作种植的农作物,不会直接影响粮食生产。

Bcomp的天然亚麻纤维可以减少传统内饰面板80%的塑料使用,并且比塑料更轻更坚固,相比传统的内饰件减重高达50%。

 

 

Bcomp天然亚麻纤维复合材料的座椅背板

全球首款3D飞线座椅:没有接缝的座椅面料

3D飞线(3D-Knit)无缝编织成型技术在时尚圈和高端运动鞋行业内久负盛名,极星首次将其应用于汽车座椅。3D飞线无缝编织成型技术,通过3D立体剪裁,可一次性立体编织成型为座椅面料,中间没有接缝,生产过程中按尺寸定制,没有边角料的浪费。极星3D飞线汽车座椅的纤维源自100%可回收的PET涤纶树脂塑料瓶,可持续理念贯穿从选材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全球首款3D飞线汽车座椅

品酒,出海,时尚生活也可持续

红酒和渔业也与极星实现全产品链的可持续理念息息相关。红酒软木塞和渔网可以被回收,整合使用在汽车内饰中。从红酒软木塞制造中产生的软木废料到整个瓶塞都可以被集成到PVC内饰部件中。废弃的渔网也可回收,从中提取出尼龙6纤维,编织成车内地毯。极星与一家国际渔网收集联盟合作,取之于渔,用之于民,贯穿两款产品的生命周期,循环使用,无限再生。

“重要的是,这些材质的使用没有让我们在设计感和豪华感上做出牺牲,”极星汽车设计总监马克西米利安•米索尼(Maximilian Missoni)说,“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它们为我们的设计增色,为产品更添高端、前沿、现代和时尚的元素。这项挑战意义非凡。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需要应对新的环境需求,整合创新技术,引领全新的设计美学。”

 

 

Bcomp天然亚麻纤维复合材料让内饰更具时尚感

极星对于可持续理念的理解和落实,我们从极星2的“纯素环保主义”和现如今的创新环保内饰解决方案中得以窥见。极星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不断投入精力研发电动汽车,不仅仅是为了实现经济效益,更是其积极承担保护环境、保护人类的社会责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