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雷绍业:以扎实成效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

点击次数:2020-05-01 10:47:00【打印】【关闭】

4月29日下午,怀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4

4月29日下午,怀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

4月29日,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怀化市紧接着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许达哲省长的讲话精神,调度中央、省环保督察以及长江办、华南局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夏季攻势”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要求,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迅速行动、从严从快、整改到位,以扎实成效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副市长唐浩然,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雷绍业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落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力度,抓好整改。

“要实打实抓,硬碰硬干,整改工作决不能浮在面上,做表面文章!”在通报全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后,雷绍业要求,要做问题整改的实干派,从严从快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抓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之前,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照整改方案及任务清单中明确的目标、措施、时限等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经常调度推进,逐条逐项做好销号。

雷绍业要求,要做“夏季攻势”的主攻手,扎实推进今年污染防治“夏季攻势”。要聚焦大气、水、土壤、农业农村等领域关键问题,紧盯“夏季攻势”任务清单中明确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水环境问题整改等七大任务,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做生态环境基础建设的奠基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基础建设,深入推进“三城同创”工作,围绕生态环保创建指标,建设生态环保示范工程。要做好生态环保的“新包公”,让生态环保底线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强督察督办。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