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走进工厂,看岛上企业如何争做环保标杆

点击次数:2020-12-16 19:25:56【打印】【关闭】

近日,长兴基地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现场会在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召开。来自中远海运、沪东中华、华润大东、江南造船的企业代表,以及长兴镇的居民代表现场参观了厂区内的六个环

近日,长兴基地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现场会在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召开。来自中远海运、沪东中华、华润大东、江南造船的企业代表,以及长兴镇的居民代表现场参观了厂区内的六个环保整改点位,了解振华重工关于环保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在前期督察过程中,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给振华梳理出49项整改措施(后更新完善为51项),这些措施主要涉及新建涂装车间、焊接烟尘车间、固废收集储存点、初期雨水收集系统、危险废物收集储存点等。

对于废弃物,振华重工实行分类管理,无危险的固体废弃工业垃圾运送到950平方米的固体废弃物临时收集储存点进行分拣;危险废物直接送至危险废物收集储存点,按标准流程入库处理。


在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站,七个集装箱式的水处理系统和中控室负责处理拼装加工场地的初期雨水。与之配套的雨水收集明沟、初期雨水调蓄池也已建设完成。


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长兴分局局长吴惠彪介绍,前阶段督促工厂按照要求新建油漆车间,把原先室外喷涂纳入到室内,落实相应的废气收集处理措施;现阶段也完成了一个焊接试点车间的改造工作,利于焊接烟尘的收集;下一步还有其他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改造工作。


除此之外,为了实时了解工厂污染物排放情况,振华重工在环境空气质量监控中心安装了在线监测系统,如今已投入使用,它能及时发出警报提醒企业处理存在的污染排放超标问题。

 

现场会邀请了中远海运、江南造船、沪东中华和华润大东4家央企,希望通过参观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的改造工程,督促其他企业去寻找自己的方法,解决同类型污染问题。

会上,与会代表们交流了对生态环保工作的相关意见,振华重工表示将从统筹规划绿色发展路径、推广环保整改成果经验、形成环保管理长效机制、打造绿色发展文化这四方面着手,推进下一阶段的环保工作,争做环保标杆企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