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盈浦街道:创新建设地块管理与环保督查机制,筑牢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坚实屏障

点击次数:2024-03-21 13:22:02【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城市形象与品质,盈浦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地块管理与环保督查两大核心工作,积极探索建设地块管理与环保督查机制,通过多部门联勤联动、建设地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城市形象与品质,盈浦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地块管理与环保督查两大核心工作,积极探索建设地块管理与环保督查机制,通过多部门联勤联动、建设地块全覆盖、全天候监管督查以及指向性快速处置这四大特点,进一步筑牢建设地块安全卫生防线,为居民打造宜居环境。

多部门联勤联动
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盈浦街道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勤联动优势,与新城公司、环保、水务、市场监督、公安、消防等部门单位紧密合作,协同推进建设地块的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启动前,街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街道职能部门、社区居委会等,向辖区内建设工地、已征待建地块管理方宣传普及环保安全知识,引导地块管理方主动配合和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同时,街道还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和成效,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


建设地块全覆盖
实现无死角监管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盈浦街道始终坚持建设地块全覆盖的原则,确保每一寸土地都得到有效管理。街道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建设地块划分为若干网格,明确责任人和职责范围,实现了对建设地块的精细化管理。此外,街道还建立了信息化平台,通过实时上传巡查信息、共享整治经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协同作战能力。


全天候监管督查
确保问题及时发现
针对建设地块存在的环保、安全等突出问题,盈浦街道综合整治办组建了一支高效的专职巡查队伍,通过实地查看、航拍监测、现场指导等方式,全天候巡查辖区内的建设地块,确保各类问题能够及时被发现并得以妥善处理。街道还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建设地块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的发生。


指向性快速处置
精准解决复杂问题
指向性问题的快速处置,是盈浦街道应对复杂问题的核心策略。一旦发现问题,街道立即制定并启动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街道高度重视经验总结与教训汲取,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与机制,有效防止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从而确保整治成果不仅得到巩固,更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自2024年1月起,盈浦街道启动工地管理与环保督查机制,对辖区12个建设工地、已征待建地块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即与地块管理方对接整改,环境卫生与安全状况大幅改善。“建设地块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将不断优化工地管理与环保督查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环境问题,确保建设地块安全有序。”盈浦街道综合整治办负责人戚仁玉介绍道。

整治前

整治后
未来,盈浦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监管措施、加强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推动建设地块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