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冷钢炼钢厂创新环保管理杜绝烟气超排

点击次数:2017-06-14 12:16:34【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湖南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及时调整环保工作思路,从细节入手,全员全方位全时段认真细致地抓好环保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三座转炉的除尘效果大为提高,

今年以来,湖南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及时调整环保工作思路,从细节入手,全员全方位全时段认真细致地抓好环保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三座转炉的除尘效果大为提高,炼钢厂实现了粉尘零排放。

如何进一步抓好环保,还锑都上空一片蓝天白云,是冷钢人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富多次强调,环保是天大的事,要举全厂之力抓好环保工作。于是,炼钢厂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在管理制度上,要求转炉杜绝大小喷溅和连铸的中间包富氧,对于混铁炉进铁水和散装料上料系统作出严格的规定,且每天24小时安排一名分厂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轮流值班,三名转炉作业长分别负责一座转炉的操作,厂房屋顶和高位烟囱还安排专人蹲守,只要发现有任何形式的烟气出现,立即追究管理者和操作人员的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到位,绝不姑息。

冷钢炼钢厂在转炉操作和技术手段上,大胆尝试,不断创新,根据铁水硅素和物理热的情况,适当足量地搭配废钢加入量,降低前期温度,预防冶炼初期温度过高、升温过快产生的喷溅;改变操作模式,将原来的一倒出钢改为双渣和打氮操作,有效防止吹炼中期产生溢渣和喷溅;在环保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改造上,定期对转炉一次除尘管道、风机叶轮、一次文氏喉管喷嘴——进行清理,对转炉高位烟囱进行改造,分别通入蒸汽;定期更换、清理转炉二次除尘和混铁炉除尘布袋箱体,以提高除尘效果,还锑都一片明净的天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