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老边区进一步深化环境保护整治工作

点击次数:2017-06-15 10:51:47【打印】【关闭】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所取得的成果,安排部署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环保工作新常态,有效预防和遏制污染反弹迹象,日前,老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所取得的成果,安排部署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环保工作新常态,有效预防和遏制污染反弹迹象,日前,老边区召开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大会。

老边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杰在做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总结经验,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保持督察期间的高压态势,巩固、吸收、消化好督察成果,打好“四个战役”即:打好源头管控“攻坚战”、打好突出问题“歼灭战”、打好重要环节“防控战”、打好环境执法“持久战”,坚决杜绝督察后污染反弹现象发生;要强化措施,科学施策,建立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组织领导机制;继续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成攻坚途径;继续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法治方式;继续坚持宣传发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吴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决不能有半点的松劲懈怠,一定要以细中求细、严中求严、实中求实的态度,不畏艰难、不讲条件、不退不让,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措施,深化环境保护整治工作,为努力实现全区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而共同奋斗。

会上,区环保局、中小园安监局、区公安分局、路南镇等4家单位领导以及营口鼎际得石化有限公司、营口震宇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老边区委书记翁永财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环境保护整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翁永财指出,给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不仅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努力为群众营造优美、洁净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注重环境保护既是上级要求、民生所向,更是党委、政府和域内所有企业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瓶颈,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态度不变、尺度不降、力度不减,企业也要积极主动配合参与,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打好“四个战役”,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具体要落实“三个责任” 即:要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部门行政管理责任。三是要加强领导,从严问责,确保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担负起本领域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察,建立健全巩固环境督察的长效机制,按照“件件责任清、反弹必追责”的原则,区里将派出督察组,对已办结的案件,特别是对督察期间实行停产的企业等开展督察,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污染反弹。要强化宣传,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介,大力宣扬中央和本地区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措施成果,激励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共建中来,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气、更严的措施,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