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妙用鸡蛋壳,环保又省钱!

点击次数:2017-12-12 09:00:47【打印】【关闭】

华龙网12月11日9时12分讯 吃鸡蛋时,蛋壳一般是被我们丢弃的。在饮食方面蛋壳没有什么用处,但在日常生活中鸡蛋壳用处可多啦!不想要那么浪费,而要精打细算?看看小编分享

华龙网12月11日9时12分讯 吃鸡蛋时,蛋壳一般是被我们丢弃的。在饮食方面蛋壳没有什么用处,但在日常生活中鸡蛋壳用处可多啦!不想要那么浪费,而要精打细算?看看小编分享的小妙招吧!

①洗衣服

将蛋壳捣碎后装在小布袋中,放入热水中浸泡5至10分钟后捞出,用泡鸡蛋壳的水清洗衣服,能把衣服清洗干净。一般上,5个鸡蛋壳泡的水可以洗七八件衣服。

②可作漂白剂

大多数白色手帕、餐巾、台布等长期使用后会泛黄,用蛋壳作为漂白剂放入衣物中煮,可将黄渍除去。

③清除奶瓶、细口瓶等

各种瓶子中的污垢

将蛋壳碾成碎末,放入陶瓷器皿、热水瓶、玻璃瓶中,加清水后左右摇晃,能有效去垢。

如果油污严重,放入蛋壳加满水,放置一两天,中间摇晃几次,就可以将油污洗净。

使用蛋壳来清洗奶瓶更不错,因为不用清洁剂,所以给宝宝用十分安全。

4.清洁果汁机

果汁机刀刃部分不易清洗,容易伤到手。

你可以将半个鸡蛋壳、洗洁剂和一些水倒入果汁机,打磨几分钟后细碎的鸡蛋壳能把果汁机清除干净,最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5.去水垢

烧开水的水壶难免会有一层厚厚的水垢,不容易清除。

可以把磨碎鸡蛋壳和水混合,用水壶煮两次即可去除水垢。

6.擦拭玻璃或家具

把新鲜蛋壳浸泡在水里,会产生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利用这混合溶液来擦玻璃或家具,可增加光泽。

7.养花卉当肥料

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将有助于花木的生长。

此外,你还能把蛋壳捏碎放进花盆里,既能保留水分,又能为花卉提供养分。再放新蛋壳前,把旧蛋壳清出就可以了。

8.做简易漏斗

要把油装入细口瓶子里,一时找不到漏斗,可用蛋壳代替。在洗净的蛋壳一端打一小孔,即可充当小漏斗。

9.制作工艺品

可以用蛋壳做一些小工艺品,比如蛋壳蜡或摆设品等。

10.清洗锅中焦垢

要清除沾附在锅中的焦垢,不妨使用蛋壳。

将蛋壳压碎后加水放进锅中,再用海绵刷洗,这样既可轻松除去污垢,又不会弄脏海绵,省时又方便。

蛋壳小趣事:

★鸡蛋的蛋壳的结构是多孔的,一般鸡蛋蛋壳是多孔透气的,以便内部生命演化时的新陈代谢。

★蛋壳的基本成分是碳酸钙(Calcium Carbonate,CaCO3),含量大约为95%至98%,碳酸钙均匀的沉积于蛋壳膜上,形成坚硬的蛋壳。

★蛋壳颜色取决于母鸡的种类,而不是区分营养价值高低的标准。所有的蛋壳一开始都是白色的,在蛋壳形成的后半段,一些母鸡会分泌色素,让蛋壳变成不同的颜色。色素仅仅附着在外表面,内表面依然是白色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