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自动监控“失真”环保部门彻查

点击次数:2018-02-12 12:35:03【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重点排污单位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监控系统联网,是当前环境监管的重要手段。自动监测设备由第三方公司运行维护。记者2月10日从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重点排污单位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监控系统联网,是当前环境监管的重要手段。自动监测设备由第三方公司运行维护。记者2月10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专项检查发现,安徽省碧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未依规运维部分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导致数据失真。

  为加强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严厉打击不正常运行和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省环保厅近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经抽查,安徽省碧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维的5家公司中有3家运维过程存在问题。

  该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对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白马山水泥厂自动监控设施进行运维。运维人员在未对4#、5#线窑尾自动监测设施进行校准的情况下,伪造了当日的校准记录。省环保厅执法检查时,4#线窑尾自动监测设施过滤瓶、冷凝器积水严重,现场通入二氧化硫标准气体检测,发现自动监控设施检测出的二氧化硫浓度仅为实际排放浓度的五分之一左右。

  经查,该公司没有按照技术规范对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安能分公司自动监控设施的粉尘仪、流速仪开展定期校准、校验。

  另外,省环保厅执法检查时发现,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2#线窑尾CEMS站房内标气已过期。

  省环保厅要求,针对问题,相关地方市级环保部门要对安徽省碧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该企业立即整改,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认真履行运维职责,对拒不改正的,应采取“驱逐辖区市场”的方式,进行责任追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