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湖南邵东环保强化监管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点击次数:2018-02-15 10:44:27【打印】【关闭】

中国网2月15日讯 日前,从邵东环保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邵东县环保局将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重点企业全面巡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环境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过上

中国网2月15日讯 日前,从邵东环保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邵东县环保局将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重点企业全面巡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环境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为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防止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邵东县节日前进一步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强化环境信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邵东环保部门把对全县重点监管企业的环境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布置。严格落实节日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证机关上下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各类紧急突发事件规范上报和妥善处置。特别是对全县重点化工企业加强隐患排查和环境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除污染隐患。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监督管理,防止饮用水源地遭受污染,确保饮用水源环境安全;加大对涉重金属、危险化学品、电镀中心和造纸的重点污染企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减排项目的现场检查、巡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下达环境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及时整改,采取措施,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邵东县环保局督促企业及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环境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环境安全。

邵东县环保局力争做到“投诉不放假”,对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大的环境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掌握、早化解、早防控”,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刘志荣 中国网 宁建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