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高校开展纸袋DIY活动 宣传环保意识

点击次数:2018-02-20 11:09:28【打印】【关闭】

一个普通的牛皮纸袋,经过几分钟的加工,就可以变身漂亮的礼品袋。近日,武汉学院一则以“青环保,袋随行——小小纸袋,因你不同”为主题的DIY环保纸袋

一个普通的牛皮纸袋,经过几分钟的加工,就可以变身漂亮的礼品袋。近日,武汉学院一则以“青环保,袋随行——小小纸袋,因你不同”为主题的DIY环保纸袋活动,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参与。

高校开展纸袋DIY活动 宣传环保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校外语系青协主办,通过购买牛皮纸袋让同学们自行DIY参与活动。在制作过程中,进行环保知识普及,让学生意识到塑料袋的危害,共同创建一个环保型校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牛皮纸袋、马克笔、毛笔、墨水等材料摆在桌子上以供参与者使用。一位同学正在通过水墨渲染,转眼间,一片蓝色的大海跃入眼帘,一条红色的鱼在海中遨游,被灯光吸引,向男孩游去。这一刻,简单的纸袋被赋予了生命力,变得活泼、生动,让人耳目一新,想将之带走。参与设计的外语系胡杉莎同学向记者介绍自己的设计,通过绘画一个少女和蝴蝶的形式,展示出自然和谐的画面,表达出环保的理念。

高校开展纸袋DIY活动 宣传环保意识

据负责人介绍,有的同学在纸袋上通过写书法,画动漫、素描、贴纸以及粘装饰品的形式进行创作,许多脑洞大开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进行现场制作,也可将空白纸袋带回去制作,在进行纸袋回收的同时,可获得奖品,增加同学的参与度。

高校开展纸袋DIY活动 宣传环保意识

“公益环保宣传,不能用传统和老套的方法,通过设计自己风格的纸袋,让大家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活动负责人郭明同学谈到。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200余名学生参与设计。青协副会长赵倩妮表示: 活动结束后,剩余纸袋将由青协发往学校超市免费给同学们使用,以此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将环保付诸于行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