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最严禁燃令”下环保型鞭炮受青睐 “火树银花”年味不减

点击次数:2018-02-21 10:56:58【打印】【关闭】

今年春节,多地出台了“最严禁燃令”,环保鞭炮、电子鞭炮开始被人们逐渐接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春节空气质量好了,城市更加整洁了。

今年过年,青岛市民有

今年春节,多地出台了“最严禁燃令”,环保鞭炮、电子鞭炮开始被人们逐渐接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春节空气质量好了,城市更加整洁了。

今年过年,青岛市民有个普遍的感受,天比去年的时候蓝,空气也比去年的时候清新。据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从除夕至今,青岛的空气质量都保持在优良的水平。经营鞭炮摊的摊主张先生说,今年传统火药鞭炮销量明显下降,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张先生:环保型的卖得好一些,不环保型的卖得不是特别好。有很多环保型的都卖空了。

为配合执行“最严禁燃令”,江西南昌、赣州有关部门在向部分社区居民发放禁燃倡议书的同时还免费发放新型电子鞭炮,得到群众积极响应。

南昌市湖坊镇社区干部王玲:让大家用电子鞭炮这种更完全环保的方式取代传统燃放烟花爆竹,既尊重了传统习俗,又节能环保,可以循环利用,一举两得了嘛。

今年是安徽铜陵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的第二个春节。虽然没有了往日的鞭炮声,但不少市民表示,放鞭炮并不是过年的唯一方式。

铜陵市民罗女士:我觉得团圆就是年,跟家人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才是最好的过年方式,而不是说放炮仗才有年味。

石家庄市环境预测预报中心预报员王伟介绍,今年的除夕夜,石家庄市PM10浓度比去年除夕下降了40.5%。

王伟:今年的除夕夜晚7点到初一零时,污染差值才到139,比往年同期都要低,明显看到禁炮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