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市环保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点击次数:2018-03-08 15:20:39【打印】【关闭】

为切实践行市委、市政府建设西部强市要求,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3月7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捷带队到安州区调研东旭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环评前

为切实践行市委、市政府建设西部强市要求,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3月7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捷带队到安州区调研东旭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环评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局环评科、安州区环保局相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到安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现场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对东旭新能源汽车项目、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环评审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讲解了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和技术要求,针对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而后对两重点项目初步选址及周边环境状况进行了现场踏勘。

庞捷要求,一是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前期服务工作,把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作为环保部门延伸服务的重大任务,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措施,做好协调服务;二是环评要提前介入,建设单位应高度重视环评编制工作,尽快落实环评编制单位提供技术支持,从本底调查、环境容量、污染预测、卫生防护距离等方面充分论证,确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环评文本上报工作;三是安州区环保局及安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要支持并配合做好相关部门的前期资料收集工作,作为编制环评报告的支撑依据,要大力支持,积极提供所需资料。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派专人跟踪落实项目环评进展情况,积极对上沟通,为项目顺利落地,尽早开工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