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废橡胶综合利用绿色化发展:生产过程和产品都要环保

点击次数:2018-04-26 13:05:25【打印】【关闭】

提到废橡胶,你会想到什么?“黑色污染”“味道刺鼻”“毒跑道”……这些词是不是一下子就出现在了脑海中?
由于目前再生橡胶

提到废橡胶,你会想到什么?“黑色污染”“味道刺鼻”“毒跑道”……这些词是不是一下子就出现在了脑海中?
由于目前再生橡胶的生产大多是采用煤焦油或不环保的芳烃油作为软化剂,在生产过程中会散发难闻的气味,与工信部颁布的橡胶行业VOCs减排行动要求不一致,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因此减少环保型再生橡胶生产过程中的气味,减少再生胶中有害物质的含量是行业的当务之急。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只能不断地进行行业升级,使行业生产不断地走向更加规范,更加环保和节能。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依靠政策法规,企业自身更要转型升级,生产过程和生产的产品都要更加环保。

预计2018年全国将产生废旧轮胎1459万吨

我国到底有多少废橡胶?据了解,我国废橡胶的主要来源是废旧轮胎,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2017年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新注册登记的机动车3352万辆,其中新注册登记汽车2813万辆,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废旧轮胎的产生量也必然随着快速增长。不可忽视的是,我国存在的一些特有现象体现在轮胎使用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顾问曹庆鑫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