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环保文化进社区 低碳嘉年华趣味多

点击次数:2018-04-28 10:47:37【打印】【关闭】

华龙网4月28日09时讯(记者 符琳)4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环保局等9大部委联合指导,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市青年志愿河长办公室协同主办的

华龙网4月28日09时讯(记者 符琳)4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环保局等9大部委联合指导,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市青年志愿河长办公室协同主办的“河小青——守卫青山渝水助力河长制”青年志愿服务行即将在茶园新区城南家园正式启动。据悉,活动将以趣味嘉年华形式进行,旨在将向广大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共同推进青山绿水的维护和建设。

环保+趣味 低碳嘉年华“寓娱宜学”

活动当天,居民不仅可以近距离倾听各路专家讲解节能环保的小常识,更可以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几件旧衣服、几本旧书......通过物资的收集、循环,以达到重复利用的最大能效。同时,除了旧物的捐赠环节外,整个嘉年华还设置了非常多的小游戏与居民互动。比如旧衣消碳、节能猜猜、保龄击碳、绿色弹球等,都将让参与者在娱乐中学习到各种节能环保的小知识。同时,参与游戏的居民还可在完成游戏后获得各种小奖品。

宣传“河长制” 让一江清水向东流

在低碳嘉年华之外,本次活动还有另一个大主题——宣传“河长制”。因此,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将集中展示宣传“河长制”的视频,摄影照片等,以此向社区居民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目前,市政府正在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将持续推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严格饮用水水源保护,实现河库长效治理。通过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实现生态溢出效应,确保一江清水流向东流。

联动中海地产 携手共建山水之城

作为承办方,中海地产积极投身到此次公益环保活动中来。对此,悦麓山项目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我们很高兴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这不仅是中海地产一贯所推崇的。同时,作为区域内绿色、环保楼盘,我们对整个区域的生态保护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未来,我们将继续引导并推进绿色、环保理念在悦麓山的落地,也将进一步关注、推广类似低碳环保嘉年华这样的活动。”

浏览相关内容: